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9月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9/20 17:16:08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熟知学校的发展历程,了解学校的办学定位,明确办学理念、办学思想等,让学院教师能更好的结合学校的特点,学校的发展战略和中心任务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发展专业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9月18日下午3点,在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9月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同时展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助理、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周文带领老师们学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周文老师介绍与学校“十四五”相关的若干文件,提出加强建设高校教育,文件从学校定位、发展指标、多方面建设共同发展等方面依次展开。周文老师的发言中明确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实验实训建设规划、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任务与举措。

接着,由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组织老师们深入学习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章程》。羊书记详细传达解读了九个章节的内容,强调章程是学校内部的“宪法”,上承国家法律法规,下启学校规章制度,为学校教育教学活动铺设起稳定运行的轨道,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教学过程中要求老师们首先要修心立德,其次成才树人,提高教学成绩,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紧接着,组织全院教师观看了短视频《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历史方位和未来方向》。于视频中,常州工学院院长汤正华讲到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性,提出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师资需具备的特点,为解决应用型高校资源匮乏、缺少政策优势等内外部因素提出解决方法,并详细讲解如何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优秀的师资队伍。视频的播放有利于与会成员更为直观的理解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历史方位和未来方向。

最后羊书记希望老师们要树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要明确新的对标要求,按照“四双结构型”师资队伍转型,青年教师每年要坚持“10个一”,严格对自己做一个全面的评估和定位,要居安思危,任重道远,积极制定个人发展计划,不断提升教学、科研等能力水平,努力为“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地贡献。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者如光,微以致远,愿我院教师于横向拓宽自己的思维,增加自己的知识面;于纵向延伸自己的专业知识,精益求精。望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驶向更为广阔的天地,学院的发展更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