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11月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1/9 23:00:58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与思想道德素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1月6日下午2点30,在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带领学习,王书记强调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并向参会教师们讲述了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宪法和法律愈发完善,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贴近民生,真正做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接着由党支部书记羊洋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主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要大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使各族人民共享强国建设成果与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羊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并提出作为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深学透,为我们高校教育教学工作指明方向,把握住主流思想舆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在工作中我们老师既要做好教学又要搞好科研,提升课堂质量,教学水平,使各专业建设提升一个新的高度,晒成绩,亮业绩。

紧接着,由朱学矩老师发言。朱老师谈及了自身教学生涯和自己与学生的相处经历,并向经验丰富的教师们表达敬意,同时鼓励青年教师更有作为,青出于蓝。

最后,羊书记组织全院教师观看了《做好教书育人的一颗螺丝钉》——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视频结束后羊书记提出,要学习郝跃同志的榜样精神,不忘初心,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对教师而言,为人师表,诲而不倦,与国有才,教必有方。对学生而言,为人学生,学而谦逊,为国致学,学而有艺。望我院教师和同学们能够携手,共创文博学院更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