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献血车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15 20:26:10

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献血是一种助人为乐的行为,通过参与无偿献血,人们不仅能够帮助他人,还能为社会做出贡献。无偿献血对于拯救生命、缓解血液供应紧张具有重要意义,它体现了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同时也是社会和谐与进步的体现。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展现校园青春正能量,提高师生对于献血意义的认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于2024年3月11日至3月12日,在梓潼校区综合体育馆举办了“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梓潼县卫健局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


3月11日上午8:55在卢俊民老师的带领下,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文物与博物馆团总支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在综合体育馆集合,布置场地。9:30献血车抵达综合体育馆门口,工作人员迅速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按部就班各司其职。

志愿者们被分成几个小组,每个小组所负责的任务都有所不同。部分志愿者负责引导献血者正确填写相关表格,部分志愿者对献血者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如是否与上次献血相隔半年、是否携带身份证、年龄是否在18-55周岁、体重是否达标、身体状况如何等等;还有部分志愿者负责协助医生进行献血前的血液检测,志愿者们随时做着哪里需要自己,自己就去哪里帮忙的准备。他们汇聚成了现场最动听的声音、最亲切的微笑和最真诚的关怀。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之下,本次“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无偿献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与献血43人,献血量达11800ml。本次活动有利于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展现了对生命的关怀以及对社会的贡献。通过献血活动,青年学子能够更深入地理解献血的重要性和意义,提高健康知识和公民意识。今后我校仍将继续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共建凝聚“爱心”与“热血”的青春阵地,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