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5/13 17:27:06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5月12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以及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羊洋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的五个精髓。第一个精髓是关于思想层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是属于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指挥遵守的指导思想。第二个精髓是关于理想、信念层面,共产主义是我们的党的远大理想,为了实现这个远大理想,就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军政和考验的精神支柱。第三个精髓是关于为人民服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是守的人民的心。我们党来自于人民的根基和血脉,为人民而生,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这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第四个精髓是关于党建精神,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畏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第五个精髓是关于自我革命,从严治党,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敢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坚定不移的向党中央看齐,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学习中羊书记要求党员教师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真正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把精神力量转化为自身工作上的动力,把工作当做革命去干,持续的做好迎接国家评估的一切准备,力争起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用热情、责任和情怀做好高校教育工作。

随后全体与会教师党员一同观看《习近平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纪录片。大家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党员的责任,更不要丢失党员精神。

接下来就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党员老师纷纷汇报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在今后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方法,老师们发言中表示通过党员与师生群众进行交流,党建服务群众工作能够更加落实落地,让党组织永葆生机活力。并表示将努力推进全院教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营造学院互帮互助,团结进取的工作氛围。

随后入党介绍人对5名发展对象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间的现实表现作了说明并提出推荐意见。羊书记表示希望各位党员教师要不断严于律己,不断通过学习强国等理论学习平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在理论修养、政治素养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后支部副书记王君钢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希望各位党员老师要为学院的评估工作做好积极的准备,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课堂上积极正确的引导学生学习风貌,努力做好教学资料的整改,党员老师更不能出现教学失误,教师们对教学工作要更加上心,维护好我院浓厚的教学氛围。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会同志的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本次会议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了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