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双向奔赴,以心迎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完美落幕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0/3 8:30:42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

9月29日上午,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为期两天的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迎新工作如期举行,我院迎来了2022级大一新生。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学工作安排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学校内部要求,为全面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各项工作,确保同学们安全顺利返校,我院本着“安全、文明、有序、热情、周到”的接待原则,成立了迎新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返校接待方案,统筹规划、周密部署、细化分工、夯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上午8时许,学院领导羊洋书记、王君钢副书记、辅导员葛慧喜、卢俊民,来到新生报到现场,指导察看2022级新生开学迎新工作,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新生入校严格遵守入校流程:校门口防疫核检,新生入校前严格遵守常态化防疫要求进行各项安全检查,对于入校的同学,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院,注册信息,在学校校门口,文博学院迎新志愿者们热情接待。

学长学姐们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报到领表、信息确认、注册登记、政策资助、答疑解惑。

懵懂的小萌新进入大学校园充满好奇与疑惑,志愿者们热情解答、细心叮嘱。迎新志愿者们还会带领萌新参观校园,让学弟学妹们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通过校内摆渡车,小推车帮助学弟学妹们把沉重的行李运到寝室

因为新生的到来,安静的校园充满了活力。所有的精心筹备。都是为了更好地遇见。你们的到来让校园焕然一“新”。9月30日晚,迎新工作完美落幕。

可爱的小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文博学院的大家庭,成为其中的一员。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收获。希望同学们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能够在新学期更加勤奋、勤勉获取优异的学习成绩,不断在知识中提升自己。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也祝愿22级的同学们逐梦启航,乘风破浪,用奋斗开启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