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过好民主生活会,凝心聚力促先锋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4/18 17:35: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扬民主,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素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并按照川文艺党【2023】4号文件要求,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4月17日下午2:00和晚上7:30在学院会议室分别开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师党小组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学生党小组会议由学生党员钟波主持。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文博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按各党小组分别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博学院党支部对本次党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习理论,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帮助党员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羊洋对大会总体内容进行了介绍,羊书记提到各位党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求真务实、勇于面对,深刻剖析,认真做好查摆和整改,并要求各位党员要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业绩、作风建设、组织纪律等四个方面认真进行自我评价,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

会议第一项,羊书记向大会作2022年度文博学院党支部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支部2022年度主要工作。文博学院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将党的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学院师生办实事,充分发挥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接着提出了党支部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羊书记强调党建工作的创造力、互动能力和主观能动力有待加强,并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觉悟和思想政治素养,以先锋促发展,强化教师作风建设。

会议第二项,各党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每个党员都按照四个方面要求认真作出自我评价,找出自己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增强了对自我的认识。

会议第三项,党员进行互评。通过互评,客观公正的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提出具体意见和看法,帮助党员解决思想问题和困难,以“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增强斗志昂扬的工作热情,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纯洁的同志关系。

会议第四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切切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成团结、和谐、奋进的党支部而努力奋斗,为社会、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