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4/14 14:28:56

英雄事迹,永载史册。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根据《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关于开展“永远铭记于心”缅怀革命先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24年4月13日下午2点在B栋教学楼102室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欣赏了诗朗诵《清明节,我们走向绿色的山坡》和《烈士永存,丰碑永存》以及故事《罗荣桓•工业长齐天地水 红旗自有后人擎》,几位同学深情地朗诵了缅怀先烈的诗篇,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敬仰之情。

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现场同学全体起立,以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名义承诺心有大志,勇敢坚贞,学习英雄追求真理的信念,知难而上,勇敢攀登,学习英雄不屈不挠的意志,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

随着本次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永远铭记于心”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也全部顺利结束。愿我院学子通过本次系列活动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