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立学以读书为本||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晨读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1/13 23:10:01

早起的精神朝气蓬勃,晨读的书声朗朗动听。晨读有利于增强一天的学习生活中的精气神,有利于增强记忆力。养成良好的晨读习惯,对于学生们的学习是多多益善的。为了促进学生们继续保持对学习的热情,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特组织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晨读活动。

晨读活动在院学生会的组织下井井有条的开展,为同学们营造了春风化雨的氛围。晨读的时间是宝贵的,同学们争分夺秒地诵读。欧阳修曾这样说,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让学习变得多姿多彩,晨读亦是如此。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因此,在学习上,应多多思考,而快速调整思考模式的有效办法便是晨读。同学们的晨读,在微凉的秋风中展开,伴随着鸟叫声,让人心情愉悦,使人进入了一种快乐的艺术体验。

读对学习来说,不仅可以提高精神状态,还可以促进写作和感知能力的培养。晨读从某种意义来说是养心,在晨读中,感受文字的力量与温度,让内心充满平和与宁静。读书不觉春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之计在于晨。在晨读生活中,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文博学院将继续以人为本,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夯实基础,践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美好青春,怎能荒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