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会议

2020年7月20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主持召开,辅导员卢俊民配合完成,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会议。本次党日支部学习会议主要内容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汇报。本次会议由于疫情原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学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未能在线下进行,但是丝毫不影响党组织生活的正常进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始终保持着带动所有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的过程中坚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刻苦钻研、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的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进,以实际…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课程思政”研究、探索交流会圆满结束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课程思政”研究、探索交流会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 2016 年 12 月 8 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高校立身在于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 2018年 9 月 10 日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共中央、国务…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会议

2021年1月20日下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会议。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群工委员卢俊民同志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会议。     本次支部党日学习会议主题为“专题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三个专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疫工作》、《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科学…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2020年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大会暨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以“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及时改进工作,积极打造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团队,推进学院健康发展。2021年1月10日下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大会暨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准时参加会议。我院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遵循“五步走”原则,即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众帮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个人自评要求党员对照自身的学习、本职工作和纪…

关于加强教师行课中“课程思政”贯穿全课程的通知

为深刻把握党的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院要求全院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育人建设、挖掘运用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实现思想政治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结合。切实推进“三全育人”格局,推动学院发展。各位老师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现对我院教师行课中“课程思政”提出以下要求:1、要求所有老师将课…

学生晚未归实行院内处分管理制度的决定和具体管理细则

为严肃学院纪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院风建设,规范大学生自我约束能力、为了我院学生健康成长。根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院领导研究决定,现对学生寝室晚未归实行院内处分管理制度的决定,具体实施细则如下:一、 成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     职责:受理院对学生违规、违纪处分的申诉工作。     委员会组长:组长  王君钢          &nb…

“初心向党,我爱祖国”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鲜红的党旗,熠熠生辉。2020年12月2日晚上六点三十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初心向党,我爱祖国”首次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文昌学宫1号会议室精彩上演。        文物与博物馆学生会诚邀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副院长徐娇燕副教授、数字传媒学院院长潘力超教授、、教学科研管理部部长初庆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校团委书记李一、工程部副部长兼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师朱学距副…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初心向党,我爱祖国”知识竞赛决赛即将上映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初心向党,我爱祖国”知识竞赛复赛已精彩落幕,同时,也即将迎来决赛的上映。回想竞赛伊始,由最初的19支队伍到10支队伍再到如今的6支队伍。一路走来,每一支队伍都在观众的见证下雄起。那么,最终将花落谁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活动主题: “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识竞赛 二、主办单位: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四…

“初心向党,我爱祖国”知识竞赛复赛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15日晚,由四川文化艺术学工部、校团委、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主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初心向党,我爱祖国”知识竞赛复赛在文昌学宫第一会议室精彩上演。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老师、宝石专业教师季子杰、文博专业教师朱学矩、戴松淼以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选手加油助威。       本次复赛由民族学同学李心睿及学生会宣传部干事武卓雅主持,在介绍完参赛队伍后,开始宣…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习红色文化系列活动 之红色文化进宿舍

一、活动主题:红色文化进宿舍,展现青年新风貌二、主办单位: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三、承办单位: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四、活动目的:提高学院学生公寓文明建设,弘扬红色文化,培养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生活作风、健康的审美情趣、互助的团队精神,引导学生文明修身、健康成才。五、活动时间及安排:2020年11月16日至2020年11月30日由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实施六、活动对象: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七、评选方式:学生自主拍照,提交至组织部进行综合评定八、奖项设置:本次活动设个人一等奖一名,个人二等奖二名,个人三等奖三名,优秀个人奖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