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9/13 20:51: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据学校印发的《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特开展“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

本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为主题,教育引导全院学生在切身体验新时代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和求真务实作风,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知之深,读起来。

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们在假期进行课外书阅读并在观看后将自己的感悟进行书写。

阅读,能使人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能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阅读心得能分享读书过程中的感动、乐趣、欢喜和信心,阅读也使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

行之实,做起来。

同学们在暑假积极参与的社会实践或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服务意识和社会能力,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同学们参加的有专业实习活动,“三下乡”活动,“返家乡”活动,各类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大力宣传安全知识等,积极响应号召,展现出“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大学生优秀风采。

(1)22级文博一班谢冬晴等4名同学在汉旺地震遗址纪念馆进行专业实习。

(2)22级文博一班罗艳在华光村村委进行志愿服务。

(3)22级文博一班黄佳怡在内江北站暑运志愿服务。

(4)22级文博一班王怡丹协助参与周口市博物馆举办模拟考古活动。

(5)22级文博一班王倩在高坪苗族乡政府参加苗族服饰技艺培训课。


(6)22级文博二班曾梓航在绵阳市三台县博物馆进行专业实习。

(7)22级文博二班吴小平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竹海镇高坝村村民委员会进行志愿服务。

(8)22级文博二班叶沁参与绵竹市博物馆文化下乡活动。

(9)20级文博二班成梦柔在三星堆进行植物考古。

为立足“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这一主题,文博学子紧密结合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真学、真看、真听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化人民情感、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实习实训、岗位体验、参观调查和志愿服务等形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考察足迹,努力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誓言。此次学习分享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通起来,与学生的社会实践、社会服务联动起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