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规划脚下路 攀登未来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1/8 12:51:22

职业生涯规划仍是当今高校的重要话题,因为它将伴随我们的大半生,拥有成功的职业生涯更能实现完美人生。因此,职业生涯规划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为了帮助大学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了解自己的兴趣、特长、价值观和职业倾向,使其可以在大学期间有方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1月5日在教学楼B栋101室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活动。活动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卢老师指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大学生学会如何制定学习计划、管理时间、培养兴趣爱好等,从而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丰富大学生活。同时将同学们制作的学业规划书进行装订,待大三将会再次打开,这不仅能够提醒我们反思自己的过去,回顾那些曾度过的时光——有些事情如果当时能够做得更好,或许现在的生活会有所不同,同时也能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激励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勇往直前,去追求更好的自己。

下来,有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关于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构想,大学生活是一段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光,学子们不仅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闲暇之余也要与家人朋友多联系,幸福源于珍惜,陪伴永远是最好的爱


随后,卢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告诉学子们要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考取证书、适度游戏、放松心情等。卢老师提出,人总是在不断的蜕变,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提高自己应对事物的能力、处理事情的能力、以及抗压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这是一个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要切身经历方能有所成长。听完卢老师的发言,23级大一学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并且在生活中将老师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助于23级学生提高自我认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丰富大学生活,为以后的学习和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在这风华正茂的年纪,愿大家都能定好目标,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成为不畏山高路远的跋涉者,山川自以回馈最奇绝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