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17 16:17:05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每月第一周星期五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遇节假日或特殊情况,活动时间可顺延,原则上一周内完成。

二、党日活动内容:上党课,召开党组会,支部大会,党小组生活会,党员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举行讲座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讨论发展新党员,换届选举,组织志愿服务,谈心交流走访慰问开展竞赛活动,讨论制定党日活动年度计划重大事项决定研究,以及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的文件、会议精神等,党员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学的实际,提出贯彻执行的意见和建议。

三、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考勤、记录、考试制度,全体党员必须自觉参加。 

四、主题党日活动做到年度有计划,每月有安排,主题明确。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活动,确实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效果。 

五、严格主题党日活动纪律,党员无故缺席一次者,取消当年评优评奖资格,三次以上不参加党日活动的,作不合格党员论处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