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关于开展2020-2021-1学期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通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17 16:46:01


全体党员同志:

     学期即将结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以“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及时改进工作,积极打造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团队,推进学院健康发展。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近期在全院党员、预备党员中开展“荣辱与共、我与文博共成长”为主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每一位党员、预备同志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工作中勋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工作作风,使心灵受到触动、思想再受教育,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2、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目的,教职员工之间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活动侧重于自我批评。

二、参加人员: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

三、活动方式及时间

活动采取提交批评与自我批评材料形式进行,上交材料时间为2021年1月8日之前将材料电子档交给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卢俊民同志。

四、活动要求:

   1、每一位党员教师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查找问题:近期工作中的不足、工作中的失误、对学院发展和自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工作中的错误思想、工作中的纰漏、自身管理水平、合作意识、工作能力(即工作能力、工作态度、服务意识、大局观念、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履行职责等方面)。要提出自己近期工作中至少2条没有做到的地方,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要给学院发展提出至少一条合理化的建设。

   2、每一位党员要坚持从内心深处挖掘灵魂,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发展上来,这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本工作方法,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一以贯之的具体要求和表现。党员同志带好了头,就能营造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环境,全院师生就会以党员为榜样代表认真查摆自己的问题。这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思想武器才会呈现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才能不断修正工作中的错误、有效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开展的更真实有效。

   3、每一位党员接到通知后,要用Word文档认真撰写,按时上交党支部。

望各位党员同志接到通知尽快落实,提高思想高度,从内心深处挖掘灵魂,真正落实好本次活动。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