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关于开展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大会的通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17 16:48:00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同志: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地发挥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作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要求及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支部将于2021年1月10日下午3点钟召开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大会采取线上模式进行),请各位党员提前做好准备,现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流程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各位党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一、卢俊民同志负责查找以下资料打包发至党员群供全体党员同志学习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2、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

4、党员自行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5、《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二、全体党员根据自身工作、学习情况撰写年度个人总结,可与自评相结合。个人总结在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结束后上交给卢俊民同志。

、每位党员按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关于开展2020-2021-1学期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通知》要求,按时上交批评与自我批评材料。

      会议流程     

   一、党员自评    

   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党员要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进行总结,对照标准,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党员重点检视3个方面问题: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二、党员互评   

   每个党员自评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进行评议     

三、民主测评    

1、发放测评表XX张    

2、对测评表进行汇总记票人:卢俊民 监票人:叶晓莉     

四、全体党员讨论形成正式意见    

1、优秀党员:优秀等次一般不超过本党支部正式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个人民主测评优秀票总数应达到三分之二以上,且无不合格等次票。    

2、合格党员   

3、不合格党员:对民主测评不合格票总数超过三分之一的,经核实确有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情形的,应评为不合格等次。     

五、支委(部)书记王君钢同志总结讲话

附件:1.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2.民主评议党员测评情况汇总表。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2021年1月5日

 

 

附件1:

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类别      

 

等级

 

姓名

 遵守党的纪律

履行党员义务

履行岗位职责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综合评价

优秀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优秀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优秀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优秀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优秀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备注:在对应栏目内划“Ο”,每项只填写1个评价意见,不作任何记号视为弃权。

支部:                                                      评议时间:                    


附件2:

 

民主评议党员测评汇总表

 

支部:                       评议时间:    年    月    日

       

等级

姓名

优秀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监票人:                              计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