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暨“电影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6 20:38:24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安排,于2021年6月6日下午1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会组织部、宣传部组织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昌学宫一号会议室观看红色影片《南京!南京!》。 

下午1点,党史学习教育暨“电影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南京!南京!》这一影片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整部影片弥漫着一种残酷的压抑和绝望,不见一滴鲜血,但却处处有锥心的痛,只有结尾才稍稍燃起温暖的希望。被角川放走的小豆子在原野上肆意的奔跑,大笑,代表着中国的希望,明天虽然依旧残酷,但希望已经传递下去。南京虽死,但中国人的团结与抵抗已经被唤起,既然投降已不可能,那么只有努力去赢得战争的胜利;并以近乎残忍的镜头语言,再现了那段滴血的历史,让每一个看过的人记住南京,记住前辈留下的血。同时,也提醒我们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勿忘国耻,理性爱国!是现代社会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做到的。

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将继续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党史教育工作,全院师生将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忠诚根基,激发奋斗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活动在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南京大屠杀是一个中国人民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这是一座千古奇耻的纪念碑;历史的风雨尽避浩瀚汹涌,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避绵长蜿蜒,无法流走人们对英雄的怀念。翻开历史泛黄的史册,遥望历史的天空,一种爱国的情思已早已融化,渗透在整个华夏文明的光辉史册中,永不褪色。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向英雄致敬。

   

撰稿:王鹏霞

摄影:张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