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第七期“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新闻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2/13 8:30: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让初心薪火相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篇章。2022年12月10日晚19:0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七期在B栋教学楼2-07举行,本次活动余先豪、何玲两名学生党员进行了故事分享。

余先豪同学分享了长津湖战役的故事,在极寒严酷的恶劣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彰显我国国威。

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永不言败、越挫越勇的亮剑精神深深震撼了美军,打击了美军的士气,从而赢得这场以少胜多、以弱战强的胜利。抗美援朝的胜利,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挺起的脊梁,同时也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和武装力量是不可战胜的,谁也不能阻止中国人民对和平生活的追求,谁也不能够侮辱中华民族的尊严。如今的中国和平稳定,但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想要立稳脚跟、站稳脚步,就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亮剑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挑战困难复杂的任务;敢于承担工作中的失误与错误;敢于保持原则、恪守底线,坚决与工作中存在的歪风邪气作斗争。广大青年应从这段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

何玲同学分享了本次党史故事的主题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邓小平四川广安县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之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其主要的贡献有创立了邓小平理论以及所倡导的改革开放和一国两制政策,对中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邓小平的一生三起三落,要学习邓小平的精神,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爱国爱民,勇于担当,坚持忍耐,勇往直前。在遇到人生逆境遭受错误打击和蒙受冤屈的时候,从不怨天尤人,从不心灰意冷,从不自暴自弃而沉着坚韧,不屈不挠,越挫越勇,如今作为党员的我们就应该学习这些精神运用到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努力奋斗,争做一名优秀大学生。

通过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了解中国思想史和实践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