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党支部开展第九期“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4/25 21:25:12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持续学深悟透、统一思想意志,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2023年4月23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了第九期“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活动在B栋教学楼2-07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名党员学生进行了故事分享。

李心睿同学讲述了“红枪白马”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的英雄事迹。五四时期接受进步思想,反抗封建礼教,谋求妇女解放,冲破封建地主家庭束缚,走上争取人民解放的道路。最后被叛徒出卖,壮烈牺牲,年仅31岁。

巍峨、险峻是山的个性;澎湃、娴静是水的个性;坚强、无畏是中国人的个性!“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必趋之”是中国人特有的情怀,也是所有中华儿女一生不变的情怀!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党员的一份子,我们拥有胸怀天下的抱负,更应该努力学习,在追求卓越目标指导下精益求精,刻苦奋斗,对自己有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牢固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一曼精神成为我们党员学生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何玲同学分享了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是1935年12月9日在中共地下党组织领导下,北平学生举行的一场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运动。这场运动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使抗日运动成为全国的运动;继承和发扬了五四以来优良传统;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新觉醒,标志着全国抗日救亡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今天的中国,是和平的中国,不再被侵略,不再有战争。但是,一二九运动所表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却是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的爱国精神就是要把报效祖国和自身的学习与工作联系在一起,把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已,让自已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