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敦品励学,明辨笃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在两项国家级征文大赛中斩获佳绩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21 22:00:15


敦品励学,涵养优良学风;明辨笃行,领航青春梦想。2021年6月20日下午四点,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对由中国文物学会安全专业委员会举办的文博安全与文博工作征文比赛及北京国博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的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研究征文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出席此次表彰大会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名誉院长郝东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及文博专业全体教师。

获得北京国博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的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研究征文比赛一等奖的是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本科一班刘佳佳《海姆达尔全球贝壳展》展陈,获得二等奖的是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李婷婷《面对死亡与危难的凛然与无悔江竹筠(江姐)、宋振中(小萝卜头)、许建业专场展》展陈及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刘晓丽《明清时期书房文玩展》展陈,获得三等奖的是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聂玉洁《玲珑剔透万般好宋代六大瓷窑系的陶瓷展览》展陈,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姚雨含《天问——中国古代天文科技成就展》,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胡春彦《钟鸣鼎食古代饮食文化精品展》展陈,获得优秀奖的是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张文婷《风华跃然于鬓中国梳篦陈列展》展陈,20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二班吴柏均《飞动与空间的美学散步中国园林建筑艺术展》展陈,20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二班鱼秋璇《“倾城佳人”帆布包文创设计》,20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二班戴诗唯《览千年盐都,品千年盐韵-自贡盐业发展史特展》。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博学院在由北京国博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的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研究征文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获得由中国文物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举办的文博安全与文博工作征文比赛一等奖的是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陈枫《清代建筑称谓分类研究》,获得二等奖的是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陈庆瑶《拈笔古心汉代篆刻展》展陈及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祝雅莉《明代帝后大婚展》展陈,获得三等奖的是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罗鑫《岁月如歌-“我”与高考的那些事儿》展陈,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曹旭龄《墨意留香吴中四家书法精品展》展陈,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唐明源《字千秋秦汉文字艺术展》展陈,获得优秀奖的是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余先豪《侠之大者-金庸先生个人展》展陈,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田宗禾《西阳县上家族摆手舞文化生态与传承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唐栋梁《旧时代的呐喊狂人-鲁迅先生个人展》,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一班王雪芹《设色鸟和水墨花宋画江山艺术展》。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博学院在由中国文物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文物安全与文博工作征文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颁奖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激情。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看到学生对学习的积极认真、对生活的无限热枕,塑造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

撰稿:王鹏霞 戴诗唯

拍照:吴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