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喜报||祝贺我院两位教师受聘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3/23 20:03:30

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于1986年9月20日。是绵阳市各民族民间文艺工作者自愿结合的群众性专业文艺团体。协会积极组织会员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广泛进行民间文艺的搜集,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探索民间文艺传承、传播新思路,组织开展民俗文化活动,搭建文艺传播平台,推广、展示会员作品,弘扬祖国优秀文化传统,探索民间文艺市场化模式和民间传统文化传承新思路,为“两个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2022年3月23日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颁发的聘书。

我院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老师被聘任为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同时,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谢咏言老师被评为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柯小杰,副研究馆员,男,汉族,1962年3月出生,湖北省大冶市人,1984年10月参加工作,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授、民族学学科专业负责人,两岸四地大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兼职研究员,湖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导,中国民俗学会理事,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从事民族民间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三十余年来,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0余篇。著有: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巧手慧心——初识非物质文化遗产》《鄂东南民间图像》《指尖非遗故事》《民俗与文化创意产业》(合著)《湖北民俗》;主编有:素质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论》《四川非遗传统美术与技艺》《黄石民间文化论文集》《大冶非物质文化遗产选粹》等10余种。2004年被湖北省黄石市委、市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奖,论文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金奖,主持和参与完成过多项国家级、省级非遗、民族学方面的科研课题。

谢咏言,(原名:谢永言),字:铁牛,号:嘉陵居士/野人/大胡子。中国民进会员,国家二级工艺师/二级美术师,中国室内建造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优秀民间艺术传承人,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天地九五堂葫芦雕绘艺术非遗传承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特聘教授;多次参加新加坡、欧洲、迪拜,等国内外及地区文化艺术交流和展览活动。作品多次入选并获得金、银、铜和优秀奖。

希望在这些优秀教师的带领下我院同学今后能继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以此展现魅力与风采,一同展望文博学院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