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教师座谈会圆满结束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21 22:09:09


2021620日下午230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教师座谈会于艺术水街S11-111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名誉院长郝东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院长助理季子杰,团总支书记卢俊民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席此次座谈会

首先,宋院长强调评估工作十分重要要求每位老师在工作时间必须佩戴工作牌打起十二万分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评估审核,专业负责人在人才培养方案上将所有必修课考核方式改为考试。对于文博、宝石两个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要求在621日之前完成所有论文及其相关资料整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按教科部要求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及期末考试。

座谈会第二项,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对学院专业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首先学院建设必须依靠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任课老师主动与学院督导沟通。在实际教学方面,几门课程综合进行。古建专业在创意方面需多花心思,积极达成与北京大龙建筑集团合作,注重产、学、研一体化文博专业应重视田野考古技术、博物馆展陈设计、文物保护与修复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利用寒暑假参与地方考古和博物馆志愿工作,注重专业实践经验积累。同时还需重视教师培养工作,提高教师上课积极性加强教师们的科研能力,主张科研立足地方,服务于地方的经济、社会、文化建设。

郝院长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对大家表示了关心,对表现优异的教师提出表扬学院各位老师的工作表现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教师们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勇于创新教学模式高自身创造能力,以此创造更多新的科研成果,并指出学院在初创阶段一切都还在发展,不要灰心丧气,想尽千方百计建设学院团结一致迎接评估审核。

最后,羊洋书记再次强调本次评估审核的重要性并提出我院教师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在教授们的带领下,我们的教学团队必定是坚不可摧的。指出要多推动鼓励课题的建设和科研成果的创造老师应当在教学过程中给予学生一定的认可和鼓励,教学教育过程中除学业指导外,多一些就业方面的指导,进行全方位、全面化的教学。辅导员老师应当密切关注学生学业状况,及时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对学生起督促作用,积极塑造学生完整人格,培养其爱心和责任心

本次座谈会指明方向和方法,既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也是接下来工作的一个转折接续点。全院师生将对此次座谈会中涉及的内容进行整改完善,全院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相信我院会如期望一样越来越好!

撰稿:戴诗唯  冯山

摄影:吴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