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博古创新 喜得佳绩 ||文博学院两项国家级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4/28 14:25:32


“大雅追千古,文光射斗牛”第二届文昌杯的余音仍旧回响,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将获奖作品推荐到省和国家参与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作品从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2022年4月27日17:2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对由中国文物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高校博物馆展陈设计暨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北京国博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的高校文化遗产征文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其中在高校博物馆展陈设计暨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组织奖;在高校文化遗产征文大赛中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及团体一等奖。出席此次表彰大会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以及大赛获奖学生。

 

我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为参加北京国博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的高校文化遗产征文大赛获奖同学颁奖:

 

一等奖

 2019级宝石材料及工艺学专业本科1班 王映芷

2019级宝石材料及工艺学专业本科1班 吕瀚月

 

二等奖

2019级宝石材料及工艺学专业本科1班 汤雅芸

2019级宝石材料及工艺学专业本科1班 王欣薇

2019级宝石材料及工艺学专业本科1班 李晓婕

 

三等奖

2018级宝石材料及工艺学专业本科1班 向春红

2019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本科1班 肖婵

2019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本科1班 陶星秀

2019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本科1班 程璇

2021级古代建筑技术工程专业专科1班 周哲仪

2021级古代建筑技术工程专业专科1班 张刘鑫

 

我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为参加中国文物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高校展陈设计和文创设计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奖:

 

一等奖

2020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2班 戴诗唯

2020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2班 鱼秋璇

 

二等奖

2019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本科1班 梁莉萍

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1班 刘洋

2020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2班 刘艳

三等奖

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1班 罗鑫

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1班 田宗禾

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1班 姚雨含

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1班 刘佳佳

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1班 向潇雅

 

本次大赛在学院党支部和师生共同努力之下,我院成功摘下高校文化遗产征文大赛团体一等奖和高校展陈设计和文创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的硕果。我院院长宋大川为两位书记颁奖。

颁奖仪式最后,我院院长宋大川进行总结发言,宋院长首先对获奖同学表达了祝贺,表示获得国家级的奖项都是对同学自己未来的助力,给予的支撑,这种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也是潜移默化的。并指出本次参赛的硕果是同学个人努力和学院党支部,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我院举办的文昌杯文化遗产论坛活动已成为传统,是党支部进行学风建设有力、有效的举措,其提供给我院学子一个提高学养和素质,增强美好未来期许和追求的有效平台。对此,希望各级学生抓住机会积极调动思维做创新,这是创造性劳动,也有利于剖析探寻“五育并举”中“劳”的更深层次意义。最后祝愿我院再接再厉,传承优良作风,展现新风采。

 

白昼烈日和夜晚星辰皆高悬于未知的山巅之上,攀登高峰者,不唯需要仰望苍穹的勇气,也当拥有脚踏实地的韧性。让自己的思维智慧灵动起来,越过名为“循环往复”的沟壑,用勤劳的双手去抓住不一样的明天。大赛,来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