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2023-2024学期 期中学生座谈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1/5 13:52:23

为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提升我院教学质量水平,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1月2日下午3点,在B栋教学楼203会议室召开了各专业本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主持,院长宋大川,党支部书记羊洋,各专业负责人周文、唐光孝、柯小杰、李政作,辅导员卢俊民、张孟平,教学干事刘慧和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君钢书记带领了解学院简介,并且提出对各专业毕业论文的要求。随后便展开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座谈,其中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学生代表提出了关于外出实践的问题,宋院长做出了回应,他表示文博、宝石、民族学专业每学期外出实践两次,历建专业每学期外出三次。专业负责人们也对自己所负责的专业予以回应,文博专业可以在绵阳附近文物古迹较多的地方自行组织外出实践,民族学专业中,大三大四共同外出实践一次,大二单独外出实践一次,大一新生没有实践。

紧接着各学生代表提出了各班关心的问题,老师们针对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并提供解决措施,且希望学生代表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提高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每个班级的学习效率。

最后,羊洋书记总结了此次会议。首先对此次座谈会的开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同学们虽有迷茫,但看出同学们对个人学习很上心,有未来的规划。其次,羊书记强调同学们不仅要阅读本专业的书籍还要多阅读跨学科跨专业的书籍,全面提升知识储备,提升写作水平和理论修养。并强调将会加强对教师的培训,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水平。也希望各位学生代表能够树立正确的榜样,德才兼备,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拓宽知识面,努力成为综合素质过硬的大学生,并要求同学们要做到学与做、知与行相结合,要磨练意志,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她鼓励同学们参加寒暑假实践活动,锻炼个人能力,同时也支持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开拓眼界。王君钢书记勉励同学们要一如既往,要敢说话,说真话,不是为了某个人,而是为了同学们自己的未来。

未来在我们脚下延伸,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滴汗必有一份回报,请告别昨天,它是一张底片,多少遗憾也都变成美丽;请把握今天,它是一个脚印,带我们踏上寻梦的征程;请展望明天,它是一片梦想,总有一片天空属于自己!青春是一树鲜艳盛开的花,青春是一团激情燃烧的火,青春意味着追求,青春代表着拼搏,让我们的青春写满活力,让我们的青春歌唱年轻。美好青春怎能荒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