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提高政治站位 迎接党二十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举行9月党组织生活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9/29 10:00:0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9月27日开展了党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羊洋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开创性地回答了“为什么要推动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推动共同富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坚持富民兴疆、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羊书记强调同志们要认真学习相关政治理论知识,这是党员同志再学习,再教育,再提升的过程,同时也不断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组织观念、组织纪律性和政治敏锐力,强化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保持党的纯洁,党的风清气正。 

在学习过程中羊书记强调每位党员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在高校教育工作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聚焦重点任务,解决主要矛盾,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羊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2022年全市教体系统“提高政治站位,迎接党的二十大”暨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并部署当前维稳工作。羊书记强调各党员同志,包括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引导老师、学生、广大群众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教育学生要有正确的是非观和辨别能力,要敢于发声,敢于和各种歪风邪气、不正之风作坚决的斗争,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切实增强斗争意识,严格把牢政治方向关。各党员要带领广大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羊书记还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中央关于“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深刻正视教育系统正风肃纪艰巨任务,深刻汲取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反面教训,不断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保持严肃的氛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要求,加强日常监督,严肃教师违纪违规现象。

最后,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让全体党员明白身为党员应深刻领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含义,在生活工作中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刻跟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谦虚朴实、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表率。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快快乐乐生活。顺应形势的发展,强化保廉意识,从而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标,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华筑生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这次党组织生活会,参会同志的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本次会议加强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要居安思危,牢记前车之鉴,时刻警醒自我,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建设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严格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并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