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春季爱国在行动 劳动卫生进行中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卫生大扫除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13 23:59:05

为了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积极响应《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促进我校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学校拥有一个整洁美丽的环境,让学生体会劳动的意义,提高学生参加劳动的集体意识和光荣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应学校号召,于2022年3月12日下午两点组织学生进行大扫除活动。此次大扫除由党支部书记羊洋、辅导员卢俊民、张孟平带队进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羊洋书记和辅导员卢俊民带领2021级全体学生及部分20级学生会成员对文昌学宫和大学生创业园进行打扫。大扫除开始之前,羊洋书记对大扫除的要求和细节进行强调。也对寝室卫生做出强调,每个学生要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展现出文博学院学生的朝气蓬勃和文化素养,同学们要发动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寝室卫生进行打扫整理。

之后辅导员卢俊民对卫生工作进行安排,首先一部分同学对文昌学宫进行整体打扫。同学们保持高昂的情绪,积极的态度,如火如荼的开展大扫除。同学们对文昌学宫各个区域进行细致清理打扫,对学宫园区内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然后对文昌学宫的玻璃窗户、楼梯扶手等进行擦拭,保持文昌学宫的干净。

另一部分同学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公共区域进行地面清洁,对桌面、墙面进行擦拭。保证文昌学宫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的整洁卫生。

张老师带领2022级学生先对学生宿舍楼G2栋公共区域进行打扫,每个班负责不同楼层。辅导员张孟平首先对同学们提出要求,打扫时要快速、安静、高效。同学们带着满身的热情,热火朝天的进行着大扫除。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听取班委安排分工明确,认真清扫楼层和楼道的各个角落。

在打扫完宿舍楼后,张老师又带领同学们对文博学院的教学楼进行打扫。同学们对教学楼的教室和教室办公室进行全方位打扫,同学们齐心协力对教室内的白色垃圾和灰尘进行打扫,也积极对课桌和展厅内的玻璃展柜进行擦拭。

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之下,大扫除活动完美结束。此次大扫除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团结的力量,也收获了参与过程中的快乐,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意义体现自身价值,也增加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同学们积极参与大扫除,细致落实大扫除工作,注重细节,听候安排,展现出文博学生的朝气蓬勃精神、意气风发的精气神,促进同学们在劳动中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