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不忘初心砥前行,奋力拼搏争荣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3月党组织生活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4/2 14:25:4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建部分内容,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强化党员对于党的忠诚,提升党员的思想与觉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3月30日(周四)在梓潼校区B栋教学楼203会议室开展党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羊洋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建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文库》所作序言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提出此次会议为政治理论学习会,要认真学习作笔记,严肃对待,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在学习过程中,羊洋书记强调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坚持党的自我革命,自我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身为一线党员的教师,更需要有大党建格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落实在现实中,跟随党的步伐,维护团结,更新面貌。党员要有担当,要有时代精神,强调斗争精神。并对与会党员同志提出理论概念问题,强调理论知识学习,要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素质,保持政治清醒,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党性觉悟。

随后,羊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共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文库》所作序言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作自己的梦。在中国共产党科学领导和新时代道路上,始终坚持党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学史,读史,释史,以史为鉴,理解党从何而来,到哪里去的深刻问题,创造我们一代的价值与荣光。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贡献自己的力量。拓展深化中国式现代化,尤其是科教兴国战略,需要高校的教师担当大任。党员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抓好现实问题。理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认真做好自身工作与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羊书记和全体教师党员就“你为什么入党,作为一名党员你怎样树好一面旗帜”展开讨论反思,并强调要加强党员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发挥党员的应有品德与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群众,与他们互帮互助,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工作等方面的困难,带领他们提升自我发展,坚持走群众路线。维护党的威严,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与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克服自身困难。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专题政论片《榜样7》,并在会后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认真撰写心得。

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的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升,本次会议增强了全体教师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使命,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专业精神、专业态度、专业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克己奉公,默默做事,低调做人,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把当人民的代表作为自我的荣耀,苦辛之后必是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