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引专业栋梁 助校企辉煌 ||2023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5/23 22:15:55

为提供应聘面试技巧与就业指导,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生更好地就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与深圳臻工坊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对接,于2023年5月22日下午3:30,在教学楼B栋206室召开宝石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与会人员有深圳臻工坊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新媒体经理曹洪刚,产品经理詹锦霞,品牌总监袁晓敏,数字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欧阳骁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卢俊民以及部分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生。文博学院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此次专场招聘会,通过简历制作、现场面试、学生个人与招聘单位的交流,提升了学生在现场应聘的技巧与能力,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对口的就业岗位。

首先由羊洋书记发言,羊书记指出当前就业形势相当严峻,面对社会现实的毕业生们应当全面武装自我、塑造自我,提高综合素质,为走向工作岗位打好基础。接着由数字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欧阳骁锋向大家介绍此次招聘会的内容,并通过放映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品牌故事、全国门店分布以及品牌荣誉。

接下来由品牌总监袁晓敏女士对公司商学院的授课培训进行讲解,内容包括为期2至3月的销售授课培训,培训期间实际接触和田玉,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为专业速成期、专业提升期、专业实战期。然后向大家介绍了授课情况和商学院入院职业发展管理,并指导同学们建立完整档案,制定职业发展意向,进行个人技能评估等。

新媒体经理曹洪刚先生与毕业生们分享经验,讲述公司概况,并向大家说明公司支持员工工作多年后创业,鼓励大家积极利用招聘会资源优势,增强社会实践能力。

在问答环节,毕业生们手持认真准备的简历,激情阳光,积极与招聘单位进行沟通交流。有毕业生提出了商学院是依托臻工坊还是独立的疑问,就次臻工坊提出,在未来,将以商学院为主,专门用来为同学们做玉石类专业培训课程

最后进入一对一招聘环节,招聘岗位为多名展厅储备干部、2名珠宝电商主播,毕业生总共向臻工坊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提交了10余份简历,毕业生积极互动,品牌代表也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解答疑惑,使毕业生们获得了许多面试技巧。

此次招聘会效果显著,使在校的毕业生们对于就业形势、国家政策、岗位需求等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日后举办更多优秀的招聘会活动提供了借鉴意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应届毕业生们勇于接受用人单位的检阅,认真查核自己的品质,丰富自己的学识,挑选合适的工作岗位,也望应届毕业生们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学校、用人单位、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