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百年征程 求索攀登||中国地质博物馆知识讲座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20 22:55:55

为增进学术研究,开阔师生眼界,提升思想高度,感受中国地质博物馆建设的过程与意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3月20日(周一)晚7点,在B栋教学楼202(梓潼校区)召开《百年征程 求索攀登》——中国地质博物馆建设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原中国地质博物馆岩石矿物研究室主任,中国珠宝玉石鉴定评估专委会委员,我院专业教师吕林素教授主讲。与会成员: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文博学院部分专任教师以及文博学院2021级、2022级学生。我院师生积极参加,认真聆听,加深了对地质博物馆的认识,了解了中国地质博物馆建设的过程,感受到了其建设的意义。

讲座开始前,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先生予以致辞,嘱咐我院学子应兼顾学业、课余生活以及休息,表达了宋院长对文博学院学子的关心与关爱;其次宋院长对随后将要开展讲座的吕林素教授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在讲座伊始,吕林素教授用细致入微、通俗易懂的话题和语言引入本次讲座,使我院学子对中国地质博物馆的起源有了具体的了解。此次讲座的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吕林素教授围绕中国地质博物馆逐一展开,层层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不仅有学术知识分享还有珍贵文物、矿石晶体与宝石等精品的图片赏析。其学术研究的分享细致而不乏趣味,其忘我的讲述与生动的短片引人入胜。

增强自身文化素养需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聆听讲座是极佳的方式和途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成长的过程也是累积知识的过程,学无止境,勇攀高峰。吕林素教授之专业讲解和学术分享乃是我院学生不可多得的提升自我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