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以绵薄之力 汇星河之光||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杨菩月老师向学院捐赠矿物模型两件和宝石标本20粒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1/25 16:50:57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将宝石鉴定、珠宝首饰设计和珠宝商贸三个方向的能力作为核心能力培养,以培养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在宝石鉴定和检测机构从事宝玉石鉴定工作,能够在珠宝首饰设计公司或工作室以及加工厂从事珠宝首饰设计制作工作,能够在线上线下珠宝店从事珠宝营销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

为促进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发展,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杨菩月向学院捐赠了矿物模型两件和宝石标本20粒,主要用于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的同学进行学习、研究。

杨菩月,硕士研究生。2017年本科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地质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宝石学。现任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资质证书:英国宝石协会珠宝鉴定师(FGA),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鉴定师(GIC),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钻石分级师(GIC)。  

杨菩月老师捐赠的模型萤石和金红石的模型,可以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宝石晶体的内部结构构造。 

杨菩月老师说这些模型和标本有利于增加学生对宝石实物的体验,增强同学们对宝石的真实感受,模型和宝石标本的物质价值是可以衡量的,但是它们带来的意义却是无法估计的,比单纯的专业理论、书本知识更有利于学生的专业课程学习。

杨菩月老师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学院建设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好的学习条件,用自身行动带动了更多的人为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孟宸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