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校馆共联合 增质促就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与遂宁市博物馆顺利开展访企拓岗、校馆合作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6/15 21:25:25

为拓宽学生的实习实践平台,增加学院就业实习基地,进一步深化校馆交流合作开展专业共建,深入兄弟单位了解社会所需,并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及学生实习顺利开展,2023年6月13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师赵沙颖、毕业生辅导员张孟平一行5人前往遂宁市博物馆、遂宁市文物保护所进行校馆合作。此次走访受到遂宁博物馆馆长何瀛中、副馆长梅波、副馆长黄霞、业务部主任王娟、办公室主任贺栗的欢迎和热情接待。

来到遂宁博物馆,双方单位首先进行了交流座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首先感谢遂宁博物馆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给我院师生提供了专业的实践平台,并简要介绍了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情况等,希望在双方达成协议的基础上,开拓更多实际操作层面的合作,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师生团队以项目课程、学生假期社会实践与博物馆进行合作,强化专业课堂的实践性,为行业、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专业人才;并通过学校人才教育资源与博物馆社会资源、文化资源的相互整合、共享双赢。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交流到,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核心能力,希望学生通过在工作实践中了解岗位需求社会需求,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师生返回学校返回课堂,调整人才培养,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学生的专业能力。

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老师谈到,我校是以应用型文化艺术人才为人才培养模式,我们的学生在博物馆展陈设计、文保等方面的课程设计与实践培训紧密结合,毕业后是能直接进入基层文博单位开展工作,我校学生的动手能力、实际工作能力是较强的,希望我们为学生创造更多实践实习的机会。

随后,何馆长对遂宁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大致业务等作了相关介绍,表示大力支持学生来馆实习实训,并给与专业技能指导,积极配合双方单位的合作事项,推动校馆双方的长期合作与发展。在座谈会结束前双方单位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


座谈会结束后,金牌讲解员贺栗带领大家参观了宋瓷博物馆内的书画展、陶瓷器展等,并进行了详细讲解。

校馆合作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的根本途径,此次走访考察,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学生实习实践学习提供宝贵经验,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专业知识与工作实际的无缝接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双方将继续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助力人才培养,积极为社会输送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