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走访实习基地 助力实践育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访企拓岗走访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0/18 21:06:21

为密切关心关怀学院校外实习学生,深入了解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及工作情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与实习基地的深度融合,落实落细“三全育人”,10月16日、17日,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专业教师张宇、赵沙颍及辅导员卢俊民一行5人前往阿坝某考古工地、阿坝州博物馆,看望实习学生,并与考古领队研究员郭老师、高老师及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16日下午,一行的老师在郭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阿坝某考古工地,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实习的工作内容,并对学生的生活环境、思想动态、实习收获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实习的同学们积极汇报了个人的实习情况。领队郭老师对我院实习学生在工作中的表现表示高度赞扬,认为同学们有很强的责任心,勤奋好学,能吃苦耐劳,表示十分愿意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下一步双方将持续深化供需对接,不断拓展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合作育人。

走访中,学院一行5名领导、老师与实习基地单位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感谢为学生提供专业实践的机会、实习平台和对学生工作中的指导,生活中的关心。党支部书记羊洋希望实习的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在实习期间服从管理,磨练意志,要有工匠精神,善于沟通,多向前辈、学长吸取经验,平时主动向辅导员汇报实习情况,要随时树立川文艺优秀大学生的形象。最后,实习基地领导、学院老师们为本月生日的4名同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生日。

10月17日,学院一行5人来到阿坝州博物馆进行了调研。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老师为两位青年教师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和意见。

此次调研走访实习基地,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实践教学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牵挂。通过走访,实习学生受到鼓舞和温暖,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校外实习基地的联系,对于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学院将结合企业和单位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扩大合作领域,提升教学管理服务能力,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强化实践育人成效,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现互动双赢。以明晰的目标,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