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与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顺利开展暑期 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7/13 19:24:49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为进一步推动校馆交流合作,促进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2023年7月11日文物与博物馆学派四位学生来到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参加暑期社会实习实践,此时合作受到该单位的特别重视,并为几位同学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接着,管委会副主任谢东为各位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介绍了汉旺地震遗址公园的基本情况。包括为同学们讲解了各个岗位的职能作用,让同学们能够快速度的融入这个大家庭中快乐工作。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双方有所获有所得,不虚此行,平安顺利地完成此次暑假社会实习实践。

随后由学生代表谢冬晴、胡源源两位同学发言,两位同学感谢学院以及管委会此次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在岗位上踏踏实实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在本次实习、实践中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使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开阔视野,提升社会能力,为单位争光,为学院添彩。

最后,管委会主任李永祥强调: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文博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文物保护好、管理好的同时,加强研究和利用。“江河不拒细流,方能成其大”,所有的成长都需要一个过程,大学生们的到来给管委会带来了新的活力,新的知识,教学相长。同时希望同学们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积极主动,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学以所用、学以致用,不断积累工作经验,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文博人。

仪式结束后,管委会领导、工作人员与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实习生合影留恋,校馆合作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的根本途径,解决了博物馆专业人才缺失的问题,同时也为学生今后走向社会提供宝贵经验。初次也是良好的开始,相信不断持续深度合作,定为未来长期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助力人才培养,积极为社会输送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