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2017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4 21:16:00

    

六月是一个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同时也伴随着毕业离别的感伤。2021年6月3日上午八点三十分2017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全体同学在艺术水街S11—111举行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董事长助理、学校艺术总监朱智忠教授,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吕林素教授,院长助理、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季子杰老师,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负责人白芳芳老师,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李政作、刘盼七位老师组成评委团,并邀请了三位同学作为答辩秘书负责分发、收集资料。2017级宝石学子自信飞扬的展示自己四年的成果,在严肃又不失活泼的环境中接受老师们的建议和意见。前来学习的学弟学妹也是收获满满。

会议开始首先由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负责人白芳芳老师介绍答辩评委教师、答辩流程和答辩纪律,并宣布答辩开始,2017级宝石的各位同学依次进行答辩,在答辩过程中,毕业生们论述自己的论文的基本内容,介绍论文的大纲、实践思路、实验方法及国内外研究现状、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内容进行PPT汇报。汇报结束由答辩老师进行点评并提问,之后学生根据老师所提意见进行完善。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的同学大多数选择的是作品设计,例如杨卓同学的《中国传统农具在现代首饰设计中的应用》是立足于传统的农具与现代结合创作出的首饰饰品;贾浩楠同学的《青山绿水——治沙造林在当代首饰设计中的应用》是站在现今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下所设计的,希望可以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王佳贝同学的《拉丁十字架在首饰中的应用》比较全面的分析了十字架的应用,创作中的饰品也得到了答辩教师的好评。 

毕业论文答辩本就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学生可以从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更何况这是所有同学四年的学习成果,是自我展示的机会。不仅是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也体现了学院的教育体系的完整性。

撰稿:王鹏霞  冯山

摄影:吴柏均  向春红  王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