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笃学慎思,明辨尚行——文博学院考研宣讲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24 21:55:55


      笃学慎思,建设青春之我;明辨尚行,创造美好明天。2021年6月22日下午七点四十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全体同学及老师于教学楼408教室共同参加了考研宣讲会。出席活动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院长助理季子杰,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吕林素、白芳芳、刘盼、李政作,团总支书记卢俊民、辅导员张滕。

      会议开始由宋大川教授发言,宋老师告诉我们,考研是一次人生经历,在大学学习的美好时光里,考研是我们很好的选择,鼓励我们全院考研。接下来由吕林素教授发言,吕老师用自己考研、考博的经历告诉我们,知识改变命运。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考研会磨炼我们的心智,为我们带来更好的未来。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老师李政作老师也用自己的考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考研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我们确定目标,坚持行动,就有机会成功上岸。

      最后是提问、交流环节。一位同学提问读研之后会不会很累,白老师回答他:当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实验室鉴定宝石的过程中,不断遇到难题然后去解决问题,是很有成就感的。这种成功的喜悦会让人感觉不到疲惫。还有同学问到考研准备的最佳开始时间,战线拉太长会不会在后期很疲惫。王君钢老师回答她,具体开始时间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如果英语方面比较薄弱,那就尽早开始学习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尽早开始学习,知识巩固得越牢。

      星光不负赶路人,愿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她燃烧!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王映芷

摄影:白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