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辩今日之事,论我之未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文昌杯”辩论赛初赛圆满完成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2/14 17:16:57


2021年12月12日,由共青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辩今日之事,论我之未来”的辩论赛初赛于上午10点在教学楼105教室举行,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院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初赛取得圆满成功。

辩论赛开始前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了辩论赛的比赛形式,本次辩论赛共有六场精彩辩论、十二支参赛队伍,以每队抽签分组,两两进行辩论,由胜出队伍进行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军和最佳辩手。六场辩论赛分别是爱会消失对不队与一支水队带来的“父母思想过时,来了应该battle还是听话?”,海燕队和串串很香对不队带来的“我之于我,重要的是肉体还是灵魂?” ,咱叫啥队和串串很香对不队带来的“善意的谎言是否值得被原谅?”,穷哈哈队和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带来的“朋友圈要不要屏蔽父母?”,你是爱我的对不队和你说的有道理但我队带来的“当代年轻人面对焦虑,应该放自己一马or逼自己一把?”,啊对对队和三代一队的带来的“故事的结局是否重要?”。

在主持人的介绍之下,各位选手依次入座,准备开始比赛。赛前的场面看似寂静,火药的气息却已悄然充斥着整个赛场。

比赛中,各位选手激情澎湃,舌灿莲花,尽显辩者风范,一句句扣人心弦的辩言,一个个严谨缜密的说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每场辩论赛正反双方争锋相对,辩得难舍难分、难分高下。双方一辩都在立论中充分阐释了本方观点,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中,双方锋芒毕露,尽显风采,随后,双方在质询小结中总结了攻辩环节中对方出现的不妥之处,更是重申了本方观点。自由辩论开始后,双方开始唇枪舌战,进行激烈的讨论,可谓是精彩纷呈。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评委们对选手们严谨缜密的逻辑,沉着冷静的应对,慷慨激昂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展现出了高校学子应有的风采。

此次“辩今日之事,论我之未来”辩论赛异彩纷呈,极大的展现了文博学院学子的朝气与潜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辩论是一项可以提高思辨能力,培养团队精神,丰富课余知识的活动,本次辩论赛初赛为各位辩手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展现青春飞扬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本届辩论赛弘扬了本校优秀思辨批判精神,弘扬了浓厚学术氛围,吸引了广大学子关注,让我们一同期待决赛的到来!

 撰稿人:李瑞雪

摄影人:吴柏均、叶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