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北京文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红彪先生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5/25 17:28:05

产教融合、项目制教学是我校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种创新教学模式,是本、专科教学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目的是让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就可以与社会接轨,了解当下社会生存模式,在学校大力推进创新教学模式的前提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率先跨出步伐,将产教融合、项目制教学真正融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当中。

2020年5月23日下午3点,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与北京文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就文化旅行路线设计的产教融合相关事宜座谈会在梓潼校区S11栋二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名誉院长郝东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兼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李代凤,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北京文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红彪先生,北京文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溪洁女士,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专业负责人徐娇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专业教师戴松淼、张梦珂、曹肖肖、方超、叶晓莉、季子杰、李政作、张沙及辅导员卢俊民

本次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主持,大会第一项由李代凤书记介绍出席座谈会领导及嘉宾并致欢迎词,她表示,此次文化旅行路线设计项目课程的交流是北京文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对我们文物与博物学院最大的信任和支持,对韩红彪先生和齐溪洁女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接下来,副校长兼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表示,这是我们学院第一个产教融合项目,文化旅行是一个新的词汇,我们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三个专业,每个专业都有不同的方向,我们与北京文物国际旅行社的合作有利于把教学成果产业化,希望双方以后能够有更深层次的交流。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专业教师张梦珂和曹肖肖分别对博物馆展陈设计文化旅行项目课进行介绍,接着全体老师与韩红彪先生和齐溪洁女士进行座谈,大家就文化旅行项目、博物馆展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韩红彪先生向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捐出文化旅行教育基金五万元整,并表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设的课程和北京文物国际旅行社有许多相同的地方,有共同合作的基础,一定能做出特色,我们可以先以北京为中心,把北京地区的文化旅游做好。

  

郝东晨院长最后总结说,文化和旅游是最亲密的产业,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产业,我们要抓紧时间赶上头一趟班车,我们要做产教融合的先行者,不管是从行业还是国际方面,我们都要转变思路,让学生与社会接轨,有利于其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我们要培养实用型的人才。北京文物国际旅行社是文化企业,我们之间相互合作,有可能合作中有失败,有可能不会立马看到效果,但是我们的大方向是对的,我们充满信心!

最后郝东晨院长、宋大川院长和李代凤书记共同为北京文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红彪先生颁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