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紧抓教学高质量 齐心规划新学期|| 2021-2022-2学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大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3/21 21:39:08

国评将至,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加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管理,迎接学校内部预评估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根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开展 2021-2022-2学期校内预评估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大会于2022年3月21日13:00于学院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主持。

首先,王书记传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关于做好迎接校内预评估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关于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对预评估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中具体内容进行解读并安排部署。并对全体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提出要求,要认真按照学校文件执行。接着王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自评报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手册》。

 

 

 

羊书记强调新学期课程教学资料整理和归档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做教学资料要亲力亲为,杜绝发生教学事故及不按时提交资料的情况。并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关于线上教学问题,羊书记指出:

(1)线上教学,授课教师需认真备课;

(2)教师要重视学生反馈的教学问题,及时改进;

(3)实践课程要有结课作品展示,带领学生出作品。并强调严谨教学,以身作则,把准政治方向,要把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传递给学生,不得发表或转发不良观点、言语和信息。

 

最后,宋院长总结发言:

(1)教学资料上交时间(3月25日之前);

(2)学院检查组老师必须按时到位(3月28日及3月29日);

(3)毕业指导教师要及时跟进毕业资料进程,及时完成近期要求的毕业资料提交工作(3月27日);

(4)学院成立答辩委员会;

(5)强调毕业答辩工作,按照要求二辩答辩率为10%;

(6)强调全体教师必须认真对待评估工作;

(7)强调院长报告内容需突出特色教学;

至此,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大会圆满结束。

 

图文:卢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