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聚焦“两会”铸精神,凝心聚力谱新篇‖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3/24 19:13:38

                                            

三月暮,花落情更浓,全国两会火热开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会议。为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本次会议由线上举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及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

会议伊始,羊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两会精神。羊书记倡议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将党史教育常态化,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文化滋养校风、教风、学风,营造浓厚的学风、教风氛围,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优质课堂建设,提升学科质量,树立新的教学风貌。她强调育人服务工作要和国家需要、国家目标相结合。

接着党员师生代表对两会学习交流发表感言。周文老师作为党员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到今年的两会主要是聚焦于国家的未来,他非常关注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就业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全国所有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尤其是疫情影响下存在着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式,我们作为老师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学生们创新创业。第二个问题是疫情防控,李克强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及去年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到位,疫苗全程接种的覆盖率超过85%,有效减少了区域聚集性疫情。我们作为川文艺的师生,我们更应在防疫抗疫工作中积极配合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党员代表陈美宇同学发言,她说到,今年两会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两会的召开使我对过去一年里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同时对接下来一年时间里党和国家的战略目标和规划部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现阶段我国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了解了当今时代的国内外形势。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当代青年中的一员,我们应学会在青春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树立远大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关心同学,服务人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建党百年政论片《你的样子》第二集“初心”。全体与会人员看完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祝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表示应该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时代新篇章。

会议最后,羊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我们所有的同志不管是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通过学习去提升党性,提高政治觉悟,拥有积极向上的状态,去努力工作、学习,而不是把它当成形式,我们要把党史学习常态化,得到润物细无声的滋养。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师生都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不断增强了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坚定了理想信念。我院党支部也将不断突出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巡礼。

撰稿:李瑞雪

图片:文博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