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4/25 20:49:45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2年4月25日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及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

会议伊始,羊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十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以《纲要》为导引,进一步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品格。

羊书记还提出党员教师一定要做好带头作用,带头完善学院教学和评估资料的整改,党员教师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要克服自身困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锻炼,在思想上永葆党员先进性,带头作“学习型”、“改革型”、“师表型”党员,带动学院的教职员工完成好本职工作,提高我院教育质量,严格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加强学院党员与群众的密切联系。

卢老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本科教学合格工作评估宣传知识手册》,卢老师强调本次本科教学合格工作评估是在新时代学校深化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精神、结合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与此同时也是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事关重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学校参与本科教学合格工作评估,要从过程上、内容上、形式上、结果上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和进展。

课程质量直接影响着人才培养质量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近年来,我院以教学合格评估为抓手,注重课程目标对接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课程思政有机融入专业课程,课程设置有效支撑学生毕业要求,重点关注课程内容的广度、深度和难度以及课程建设成效。以更高标准、更新理念、更强导向持续深化课程改革,深化课程内涵建设,提升课程质量,逐步建成一批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接着由党员教师代表张梦珂对评审评定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张老师主要从论文发表、教改、科研方面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希望各位老师多关注、多分享、多与其他老师交流分享经验。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建党百年政论片《你的样子》第五集“情怀”。立己达人,兼济天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天下情怀和责任担当始终如一。 

通过组织这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还要不断增强组织观念、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练就过硬能力,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的品格和艰苦奋斗的决心,定能创造出更好的佳绩。       

撰稿:王鹏霞

拍照:吴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