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博砥砺庆佳绩 迎评促建展新章||2022年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迎评促建阶段性工作表彰大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6/16 9:00:00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自建立以来,一路艰辛,从无到有,从有到坚,在全体教职工的团结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的优异成绩,继荣获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先进集体”及“特殊贡献单位”称号后,2022年6月13日16:30我院在教学楼B213举行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迎评促建阶段性工作表彰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带着全体教职工穿梭在工作大事的记录中,一同回顾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职工三年共战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从起初教职工16人、学生200多人“小家庭”到今天教职工46人、学生预达500人还在逐步壮大的“家族”,从稚嫩初生、前路未知的“懵”,到在疫情笼罩下举步维艰、摸着石头过河的“探”,再到今天突飞猛进、一往无前的“冲”,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发展历程,绝非一帆风顺,从“负”到“正”的蜕变必定伴随的是“鱼跃龙门”式的成长阵痛。但幸运的是文物与博物馆这个大家庭挺过来了,到现在也正如王书记所说:“就是在这样的磨砺之下,我们的家越来越团结,越来越凝聚。”在最后,王书记坚信“芳龄”3岁的文博之花在所有人的辛勤浇灌下,明日必定盛开且越发繁茂。

随后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宣读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关于给予迎评促建阶段性工作优秀工作者表彰的决定》,决定指出自2020年9月学校下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0~2021第一学期重点评鉴工作安排的通知以来,学院上下依照学校方针政策,全身心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工作者,对此经学院研究决定,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本次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有:

先进集体: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

先进个人:叶晓莉 刘盼 吴贵琴 廖金堂 曾洁 贾凯露 郭娇娇 罗尧 刘佳丽 杨菩月 谢咏言 苏鑫 王誉婉 刘慧

突出贡献个人:吕林素  朱学矩 张梦珂 李鸿鸽 方超 王滢婷

优秀实验实训室负责人:戴松淼

优秀专业负责人:柯小杰 唐光孝 李政作 周文

优秀领导干部:王君钢 季子杰

本次表彰大会先进个人代表民族学专业教师曾洁,突出贡献个人代表古代建筑技术工程专业教师王滢婷,先进集体负责人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李政作,优秀专业负责人代表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老师,优秀领导干部代表院长助理季子杰依次进行发言。五位老师在这个大家庭中都感悟颇多。

曾洁老师表示自己常受到前辈的关照和爱护,在这个家庭中学到了很多。王滢婷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学院领导的感谢,并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去“拥抱”这个家庭的新成员。李政作老师也提起和同事们协同共进的工作往事。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大家庭”,很有人情味,在过年还有我60岁生日的时候,我收到了郝院长的祝福,还有几十个学生的祝福,其中有个毕业的同学还给我寄来了手写万字的祝福信,我很感动。” 说到这里,柯老师扬起了今天特意带到现场的信。

季子杰老师风趣幽默,提起了常常和老前辈们聊天学习。在这个学院每个老师都能感觉到友好的人文关怀。

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同学院每一位老师并肩作战,潜心教学,匠心育人,努力开启下一个阶段的冲刺,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为祝贺迎评促建阶段性工作取得的成绩,我院名誉院长郝东晨进行了线上讲话。郝院长主要提及了三点,第一,对学院获得荣誉称号表达了祝贺并对优秀教职工给予祝贺和鼓励。第二,郝院长作为学院领导对青年老师进行了勉励引导,强调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也会有一些委屈,但是我们要向前看,要奋勇前行。最后强调,评估工作尚未结束,学院全体教职工需要再接再厉,做实在人,干实在事。

最后我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提到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指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的教师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涵养德行的人师的统一者。希望各位老师提高政治站位,厚值教育情怀,争做一流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做有温度的教育,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学生的成人成才继续做出贡献。本次表彰大会到此结束。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三年之成长,譬如初升之旭日,或逢玄云社雨,而光熠永向东,我们所坚信的是,万光缩聚,尽奋一处,终有一日,其将高悬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