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从容答辩 未来可期 ||2023届民族学专业毕业生答辩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6/5 23:36:41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6月2日上午8:30,在B栋教学楼211室对2023届民族学专业毕业生开展毕业答辩。此次答辩由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担任答辩委员会主任;我院教授梁云祥担任答辩委员会副主任;民族学专业教师吴贵琴、曾洁、郭娇娇、刘佳丽、喻雨田、吴宇婷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在参加答辩之前,同学们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答辩现场,同学们从自身所学专业出发,围绕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内容概述、研究意义、结论分析等方面向评委老师一一阐述。同学们表述流畅,PPT展示条理清晰,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从容应答,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

评委老师本着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对同学们的表现和论文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对毕业论文质量严格把关,针对毕业论文中的选题意义、逻辑建构、学术规范等方面给出了专业、中肯的评价,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修改建议。

本次答辩持续到下午15:30,答辩过程精彩生动,展现出民族学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以及能够较好地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于实际的学习成果。

成功要经历多次磨练。本次毕业答辩,同学们接受评委老师的建议,明确自己的不足之处,并进行整改,提升论文的质量,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增强自信心,不仅得到了良好的锻炼,也展现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子的风采。

六月是告别,每一次告别都有一个故事,或是激情燃烧,或是凄美动人,或是惊心动魄,但告别不是遗忘,而是新篇章的滥觞。愿毕业学子不忘来时路,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不必行色匆匆,只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