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市场展陈交流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1 16:19:25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为进一步与四川臻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国木家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艳女士协商关于市场展陈的合作事宜,丰富学生的学习经验,特此于20214291320分,在S12-105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市场展陈交流会。

莅临本次会议的有,四川臻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国木家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特聘教授杨艳女士,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院长助理季子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宝石专业教师李政作、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李鸿鸽、文物与博物馆学教师唐光孝、张梦珂,辅导员教师张滕以及学生代表准时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四个议程会议第一项杨艳女士讲述了自己对市场展陈的理解直观地为我们展示了市场展厅设计图,列举了安州国家电网展厅现场环境图,表达了自己对市场展厅的见解。随后强调,市场展厅是与博物馆不一样的相对抽象的表达性更强的展陈设计。 

会议第二项杨艳女士与多名老师进行交流与沟通唐光孝老师表示安州国家电网的展厅设计类似于一个小型的行业博物馆,指出做展陈设计一定要有内容,并向杨艳女士询问了解安州国家电网相关情况。杨艳女士表示做市场展厅是“先制框架再放东西”,指出一定要突出成果,比如历史上的大事件,并再次强调市场展陈设计是与博物馆不同的。 

会议第三项宋院长在认真聆听了杨艳女士的讲解后发表看法宋院长称赞杨艳女士讲解深入浅出,受益匪浅并提议让本院教师和同学实地考察参观。杨艳女士表示,随时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但是目前安州国家电网展厅进展正处于一片空白的初步阶段,更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不要被现场环境禁锢思想,充分展开发挥和想象。

会议最后经过在场人员共同协商后决定,会后将根据本次会议内容制定一套更为完善的方案,之后再进一步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的顺利展开使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与杨艳女士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师生将配合杨艳女士尽心尽力做好这次合作并全力以赴使得这次合作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会议,也使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同学们更加了解专业所学知识,增长眼界同学们将以杨艳女士的博学和远大见识为目标,努力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学生,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乃至社会争光,努力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精英!

撰稿王虹翔

拍摄吴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