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燕燕于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珠宝设计交流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1 16:14:35


每一次交流,都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为拓宽学生眼界、启迪学生智慧、丰富学生学习经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429日下午两点,在S12-105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珠宝设计交流会。

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特聘教授杨艳、院长助理季子杰、宝石专业教师李政作,文博专业负责人李鸿鸽、专业教师唐光孝、张梦珂,民族专业负责人柯小杰,团总支书记卢俊民、辅导员教师张滕以及学生代表们。

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首先杨艳女士谈珠宝设计理念指出,“燕燕于飞”是自己设计的一个和燕子有关的品牌。设计理念来源于燕子的灵动性与轻巧性,燕子自身美好寓意并蕴含其丰厚的文化底蕴。

随后杨艳女士和老师们说出自己的想法并与其交换意见杨艳女士指出,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设计出一款以珠宝为主,新中式意蕴简洁明了的“燕燕于飞”系列作品。季子杰老师随后提出他计划以金丝楠木为主体,以金属作色彩搭配和装饰,设计一款易雕刻易上漆易切割的燕子作品并补充说明主体将结合金丝楠本身特性,给它以生动的故事,丰富作品的内涵。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杨艳女士表示,将充分给足老师和同学们发挥性和自由性并愿与校方积极交流合作各位老师也一致赞同表示将会带动同学们共同完成此次目标。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本次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与杨艳女士的珠宝设计提案交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相信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师生对于此次机会一定会牢牢把握,努力做到设计有水准,规划有方法,制作有精工的设计流程,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王虹翔

拍摄: 吴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