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攀登云路 逐光而行||我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21 20:52:51


山水万程不忘少年壮志,眼中有光,不负韶华!六月仲夏,骄阳似火,骊歌响起,离别在即。伴随着动人的旋律,浸润着栀子花香,带着对母校的万般眷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毕业生满载收获,怀揣梦想,从川文艺出发,驶向崭新的未来。 

2021年6月20日上午9:3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梓潼校区文昌学宫1号会议室举行。本次典礼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卢俊民老师主持。出席典礼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名誉院长郝东晨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院长助理季子杰、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教授、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老师、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负责人白芳芳、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吕林素教授及全院教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2018级全体学生及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毕业典礼。 

典礼伊始,各位领导及主礼教授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步入会场。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毕业纪念短片”。大学,一个值得永远回味的定格,纪念册里让珍重把你我的行囊填满。岁月荏苒,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我们同大学说再见,却不跟青春道别。毕业了,青春仍然继续奔跑。 

接下来是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的致辞。他寄语到,大学四年是人生最无忧无虑的日子,时间越长这份美好的回忆也越甘醇。从今天起,学子们将褪去青涩,走出母校,进入社会闯荡。愿2021届文博学子鲲鹏展翅九万里,天下谁人不识君。“悲莫悲兮生别离,乐莫乐兮新相知。”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生活不仅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在宋院长语重心长的寄语后,又迎来了光荣的颁奖时刻。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宣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届四川省优秀大学生认定结果的通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表彰 2021 届院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的通报》,并请获得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同学依次上台领奖。

       省级优秀毕业生:王显菊    王佳贝

       院级优秀毕业生:王显菊    王佳贝    杨   卓    彭洁轶    王   鹏    冷永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宣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作者及指导教师的决定》并请获得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同学和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上台领奖。

       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吴晓玉                   

       院级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季子杰    张梦珂 

颁奖结束后,是老师的千叮万嘱。由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负责人白芳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提到,犹记大一第一次课题展示时你们的初露锋芒,到大四的你们毕业答辩时的自信满满。离开学校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课有止尽,学无止境。要学会适应社会做好身份角色转变,偶有成功也不能骄傲自满,偶有沮丧也不要轻易气馁。规划未来的人生,树立前进的目标,永远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希望。祝贺大家顺利毕业,祝福大家前程似锦! 

紧接着由2017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本科1班王显菊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说到,2017年金秋,我们从各地汇聚而来,属于我们的川文艺故事就拉开序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四年来,在老师们无私辛勤的指导下,从2017年9月到如今,一千四百多个日日夜夜造就了如今的我。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青春正当时,更要敢做、敢想、做新时代的攀登者,在日后的人生中,不会都是阳光灿烂,因为有险滩荆棘,我们会伫立在人生的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但我们不要害怕前路艰险,谨记我们的求索校训:立本、务实、创新。一往无前的拼搏向前!四年情谊,铭记于心,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典礼步步深入,不知不觉已进入尾声。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名誉院长郝东晨教授宣读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2021届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各位主礼教授为全体52名毕业生授位、颁发毕业证及学位证。  

伴着校歌《开创美好明天》的悠扬旋律,2021年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美好青春怎能荒废从初入校园的心怀忐忑到今日的踌躇满志,从懵懂青涩的少年到风华正茂的青年,意气风发的你,用最美的青春年华书写了个属于你和川文艺的故事,成就了川文艺和你们永恒的美好情缘。中流浪急待砥桂,当临绝顶抒壮怀愿此去繁花似锦,相逢依旧如故。四年有过欢笑,有过泪水,在教室里汗如雨下的奋笔疾书,绿茵场上团结协作的奋勇向前,见证过梓潼河畔的花开花落、遇见过落日夕阳洒满操场的绯红......它们都是属于你们青春最独特的回忆。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彼此道一声珍重,即将启程奔赴各自远方的同学们,川文艺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撰稿:戴诗唯

 摄影:杨雷 吴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