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民族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落户 北川羌族自治县和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9/5 20:07:07


2020年94日,“羌族文化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和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羌族草编体验馆举行,参加人员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广播电视学院院长潘力超,美术学院副院长焦长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秘书长、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徐娇燕;和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黄强,以及该公司的其他技术人员,还有羌族水磨漆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朱红志等。

为有效推动学生校外实习和社会实践的深入开展,立足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知识学习为基础,以能力提升为重点,深化“艺术与科技结合、课堂与工作室结合、实践与产业项目结合”的教学模式改革,将学术研究、教学成果与市场运营有机结合,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化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企业培养具有较高素质的技能型应用人才,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北川羌族自治县和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本着友好共进、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关系。经友好协商,达成协议,“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民族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落户于北川。出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的双方人员,对羌族文化的研究,以及双方合作事项进行了研讨;同时对和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水磨漆艺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