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积思而尽远,致行以博大 ||绵阳市博物馆与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座谈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23 8:30:00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为进一步与绵阳博物馆加强联系和交流合作,提高博物馆资源、平台的教育转化,促使我院见贤思齐,明确发展方向,从而更好地推动我院笃行致远。绵阳市博物馆与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座谈会于2022年11月21日上午在梓潼校区教学楼B203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有绵阳市博物馆馆长周健、绵阳市博物馆文物技术保护部主任杨海燕、绵阳市博物馆公众服务部主任黄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负责人魏嵩川、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周文。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自2019年成立起,便秉持着“启迪学生智慧,培育时代需要人才”的理念。自此学院领导及老师戮力同心,为学院学生的前途发展上下求索,并在探索追求的同时自查自省。海纳百家之言,借鉴才人之思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条件。对此学院热烈欢迎绵阳市博物馆馆长一行人对我院的指导工作。

绵阳市博物馆馆长周健对我院在师资力量,专业深度,学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长远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院应明确定位,做好学院学术规划,推动学院长足发展。并表示学院、老师应砥身砺行,奋楫笃行,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实践平台,提升同学们的基础专业知识储备,推动学院学术发展。周健馆长还对于学院展陈问题提出应先知而后行,由理论到实践地解决问题,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开展工作。同时强调应顺应国家政策,积极规划和务实,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更多的人才。

最后,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对周健馆长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我院一定慎思明辨,取长补短,久久为功,势必推进我院阐扬光大。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相信我院在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不断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心怀鸿鹄之志,终成明日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