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三月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31 11:05:4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深入挖掘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和服务平台,强化校合作,3月29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带领下,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负责人魏嵩川,拓片、装裱修复工作室负责人廖金堂等一行六人来到绵阳市涪城区文化馆文管所开展走访调研进行交流合作绵阳市涪城区文化馆文管所所长、涪城美术馆馆长、涪城非遗办主任王在伟,涪城文管所摄影师兼副馆长李一民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走访首先参观了陈列室,接着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宋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负责人情况、相关专业情况,并希望在文博方面与文化馆深度合作,特别是展陈设计、田野石刻拓印资料收集、牌坊等保护规划复原设计、古村落古遗址保护、绵阳市社科联课题申报等等相关方面的合作文管所所长王在伟围绕地方发展历程、文物保护、人才需求等情况做了说明,座谈会上双方针对古建筑群保护、涪城碑刻、涪城牌坊等项目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此次实地走访,进一步强化了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加准确掌握了文管所的人才需求情况,开拓了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实践、就业平台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联络,助力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