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紧抓教学高质量 齐心规划新学期|| 2021-2022-2学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大会

  • 4002 次点击
  • 2022-03-21

紧抓教学高质量 齐心规划新学期|| 2021-2022-2学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大会国评将至,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加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管理,迎接学校内部预评估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根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开展 2021-2022-2学期校内预评估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大会于2022年3月21日13:00于学院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主持。首先,王书记传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关于做好迎接校内预评估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关于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对预评估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中具体内容进行解读并安排部署。并对全体毕…

攀登云路 逐光而行||我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7321 次点击
  • 2021-06-21

攀登云路 逐光而行||我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山水万程不忘少年壮志,眼中有光,不负韶华!六月仲夏,骄阳似火,骊歌响起,离别在即。伴随着动人的旋律,浸润着栀子花香,带着对母校的万般眷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毕业生满载收获,怀揣梦想,从川文艺出发,驶向崭新的未来。 2021年6月20日上午9:3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梓潼校区文昌学宫1号会议室举行。本次典礼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卢俊民老师主持。出席典礼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名誉院长郝东晨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院长助理季子杰、文物与…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宝石级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设计展

  • 6869 次点击
  • 2021-06-06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宝石级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设计展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在六月蛙声蝉噪里羽翼丰满,一个个动人的情节在六月仙露明珠里若隐若现,一个个怀梦的学子在六月流金铄石里勤学苦练。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即将毕业踏上社会舞台,为展示毕业生四年的学习成果,展示宝石专业的特色魅力,2021年6月5日上午9点30分,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举办的2017级毕业设计展在非遗研究院艺术展厅S10-106拉开帷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院长助理、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季子杰,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吕林素教授、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李政作及学院部分师生到场为本次展览加油助威…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 7522 次点击
  • 2021-06-04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2021年6月4日上午8点30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文物与博物馆学全体毕业生在艺术水街S11—111和S11-110分两组同时进行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董事长助理、学校艺术总监朱智忠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教授,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师方超、李鸿鸽副教授、张梦珂副教授、李永副教授,古建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朱学矩副教授、戴松淼,民族专业教师叶晓莉11位老师组成评委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2017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 6832 次点击
  • 2021-06-04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2017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六月是一个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同时也伴随着毕业离别的感伤。2021年6月3日上午八点三十分2017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全体同学在艺术水街S11—111举行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董事长助理、学校艺术总监朱智忠教授,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吕林素教授,院长助理、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季子杰老师,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负责人白芳芳老师,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李政作、刘盼七位老师组成评委团,并邀请了三位同学作为答辩秘书负责分发、收集资料。2017级宝石学子自信飞扬的展示自己四年的成果,在严肃又不失活泼的环境中接受老师们的建议…

开学第一课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顺利完成

  • 7061 次点击
  • 2021-03-08

开学第一课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顺利完成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和教学秩序,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准备和教学运行情况,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3月8日9点整,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成员准时到达办公室集合,开展检查工作。本次教学检查工作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专业负责人季子杰、李鸿鸽、学院干事葛成民及团总支书记卢俊民组织实施。这是文博学院新学期第一堂课,来看看课堂上的同学们是什么样子吧!    本次教学检查工作随机抽查了2019级文博专业本科1班,还未进门,便传来老师抑扬顿挫的声音、隔窗而望学生听的津津有味,时而低头做着笔记。…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顺利完成2022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工作

  • 4926 次点击
  • 2021-11-04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顺利完成2022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工作2021年11月4日上午9点2018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全体同学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此次答辩成立了答辩小组,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吕林素教授担任组长,小组成员有院长助理季子杰,宝石专业负责人白芳芳和李政作、刘盼两位专业老师,除答辩小组成员外,王誉婉、苏鑫、任飞等专业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开题答辩。答辩开始,由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负责人白芳芳老师介绍答辩评委教师、答辩流程和答辩纪律,并宣布答辩开始。答辩过程中,毕业生们论述自己的开题报告,介绍论文的开题来源、论文大纲、实践思路、实验方法及国内外研究现状、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内容。老师们对选题的可行性、提纲思路等一一进行提问并给…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顺利完成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工作

  • 4780 次点击
  • 2021-10-28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顺利完成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工作经过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2021年10月27日早上9点,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会议室拉开帷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教授,专业教师张梦珂、方超、罗尧作为指导老师出席本次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全体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  答辩会采用“台上讲述+评委点评+台下互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答辩过程中,毕业生们论述自己的开题报告,介绍论文的开题来源、论文大纲、实践思路、实验方法及国内外研究现状、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内容。老师们对选题的可行性、提纲思路等一一进行提问并…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期末教学工作、评建工作党政联席会圆满结束

  • 3748 次点击
  • 2021-12-03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期末教学工作、评建工作党政联席会圆满结束 为顺利进行2021-2022-1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进一步促进评建工作顺利开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期末教学工作、评建工作党政联席会于2021年12月2日晚19:00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学院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平台同时召开。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院长助理季子杰、三位专业负责人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首先,羊洋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12月1日四川文…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再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 4717 次点击
  • 2021-10-08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再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2021年10月7日晚19:00,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各项工作,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于学院会议室艺术水街S11-1-12及腾讯会议平台同时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院长助理季子杰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羊洋书记指出此次评估工作的重点,强调专家进校期间所有老师全天在学院待命,老师上课精神状态要饱满,学生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衣着整齐,文明礼貌,保持宿舍整洁。最后,羊洋书记再次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强调评估的重要性,以及对评估工作做了具体安排…